Dark Paradise - Lana Del Rey

很不错的声音

咖啡馆魅影:

鉴于我已经单曲循环这首歌几个月却仍然停不下来,我还是写一点好了。

因为在乐理方面我就是个渣,所以每次写和音乐有关的东西我就只能有歌词的扯扯歌词,有背景的扯扯背景,然后结合一下自己那无聊的过去与感受——在豆瓣看过有人吐槽说大部分人的乐评无非是八卦+自己的风花雪月,是最没营养的。我没在豆瓣发过乐评,不过心有戚戚焉。但目前我水平就这样了,反正就自己写着玩玩,也无所谓啦。

Lana Del Rey的Born to Die这一张专辑我都挺喜欢,最喜欢的几首:Born to Die,Off to the Races,Video Games,National Anthem,Lucky Ones,当然还有Dark Paradise。再加上我听的她的第一首歌Young and Beautiful,不禁感觉我对歌曲的爱好还是至死不渝的爱情这种范的。

不过打雷姐让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她的很多歌表现的都是特别浮夸的价值观,比如说Off to the Races以及National Anthem,如果要改编成脑残舞曲的话实在是太容易了,但是她这么一唱出来,高冷和浮夸相结合,反而有一种非常妙的感觉。

这是一个坦坦荡荡的低俗世界。但是,她仍然是真心去爱的。

我喜欢扭曲的爱情故事。确切来说,我特别喜欢原来就不正常的人谈恋爱的故事。这两个人自私自利,但他们真的彼此相爱——在腐朽之中突然迸发出人性的闪光,我对这样的题材欲罢不能。

不过Dark Paradise这首歌就是一首关于缅怀的歌曲,倒也不是说有多积极向上,但从立意上来说更像Gloomy Sunday而不是My Humps。事实上我听这首歌的第一反应是《海的女儿》,大概是因为I'm lying in the ocean, singing your song这一句。除此之外,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相像。Dark Paradise说的是无法解脱的眷恋、挥之不去的对于逝者的执念,宁愿万劫不复。而《海的女儿》最终讲的是解脱和放下,小美人鱼无论是对于自己过去在海底的生活还是对于王子的爱都最后选择了放弃,从而获得了救赎。

真要说的话,或许更像王尔德的《渔夫和他的灵魂》。“爱情比智慧更好,比财富更宝贵,比人类女儿的脚更漂亮。”这句话我自从看了就永远忘不了,这种无法放弃的情感,宁知不可为而为之。And there's no remedy for memory of faces, like a melody, it won't leave my head——无药可救。

评论
热度(514)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柒锦与华年 ] | Powered by LOFTER